close
閃到眼花的金閣寺



==========這篇就由嵐山站前坐公車開始講起厚===========


公車坐著坐著就看到金閣寺的大入口(坐公車時,中途有換過一次車..),
快快快~壓鈴準備下車了
一下車就掃瞄到對面有家外觀非常傳統的店家...,
看不懂日文...只看的懂刊棒上面的"鍋物"2字...反正先去填飽肚子先,哈~



這家店很古色古香耶...
要脫鞋坐在踏踏米上喔~
整個室內就是舊咖啡色系....超復古的!!
(不是裝潢的復古,是真的很舊很老的房子)



也因為已經過了中午吃飯時間....,
所以整間踏踏米大包廂...都屬於我們,哈哈哈
可以遀意走來走去...超囂張的



我身後還有小小的庭園造景吶~



放置筷子和醬料的地方...菜單上也是滿滿的日文
貼心的老闆娘拿了本有"照片"的菜單給我們點菜內~
(就真的只有照片..沒有任何文字說明喲)



我點的豆皮烏龍麵
 


大胖點的是饅魚飯...
 


我們又是一陣手忙口亂拚命吃...沒辨法!!為了趕時間到對面的金閣寺嘛!!
我的豆皮烏龍面好鹹啊!!! 
日本的口味好奇怪!!
不是太鹹就是太甜...
 


吃飽飽散步走到金閣寺(鹿苑寺)
哇~看我身後就知道...還要走小小的一段才會到售票處喲!!
 


世界遺址"金閣寺"....
終於來到囉!!
老是聽同事說...來京都一定要到金閣寺,不然就白來了
現在我們兩光2人組來到金閣寺囉!!
快在世界遺址金閣寺拍張照留念
 


那就快和我們一起進來瞧瞧吧
Let's Go!!!
 


這裏是金閣寺入園售票處,
大胖走到2號窗口買票
 


門票長的好有趣耶~
很像台灣人的"符哇(台)"...超大一張
 


我身後的就是金閣寺啦!!
閃亮亮的在湖面上...真的很美~
可惜今天天氣不好...所以沒能看見金閣寺的金壁輝煌,無采(台)
 


來張金閣寺的特寫
 


金閣寺佇立在湖面中...遊客是不能靠近的...
只能遠遠的觀看而已...連拍照的腳架都不能架吶
一路上園內服務人員就是拚命的指引大家往前走、往前走~
這感覺有一點點差耶
 


金閣寺週邊景色!!
賣的就是這座金光閃閃的金閣寺啦
 


不能用腳架拍,
我們就自拍吧!!
哇~這張拍起來的fu...有單眼的效果耶
 


這是我們離金閣寺最近的地方,
大家知道金閣寺屋頂站著什麻東西嗎?!
嘿~答案在右圖
是雞還是鳥?!...我猜是公雞!!
 


在金閣寺走道上..我和大胖就一直丟銅板,
快誰可以丟進缽裏面....
哈哈哈~結果我們一個也沒丟進...,
能丟進去的人實在太厲害了!!
 


其實金閣寺沒有想像中的大,
照著行走動線...一下下就逛完了,
最終就會走到賣些小東西的地方..像磁鐵、御守之類的紀念品啦
 


看到人家拉這個,
很好奇的我...又跑過去拉一下!!
掛著2把傘..很拚命的搖
 


走出金閣寺後...,
我們又坐上公車來到二条城,
下公車的地方...就在二条城的斜對面...趕緊拍了張照飛衝過去!!
 


什麻
只賣票到下午4點.....我們晚了4分鐘到
怎麻會這樣....慘念!!!
早知道一下車就不先拍照...
a害~後面幾天真的擠不出時間過來了啦
 


只好在二条城大門口拍拍照囉
因為明天要去奈良...我看京都真的還要再來一次啦!!
下次來京都一定要待上1個星期...這樣才能把京都的看的很仔細一點
 


接下來只好坐公車回到京都市逛街吃東西囉!!
 


.....差4分鐘的二条城
 


再見了~二条城!!
 


看著時間還早...我們往平安神宮出發
又經過鴨川....
 


平安神宮入口...
傍晚來這裏還挺舒服的..可能也是快晚上了吧...遊客比較少,
所以逛起來格外輕鬆喔
 


小小平安神宮的大門口,
一走進去...哇~裏頭好大好大....
園內地上舖滿白砂石頭...走起路來會像忍者一樣"沙沙沙..",
好酷
 


平安神宮裏的遊客忍者們...,
沙沙沙.....
園內正中間主殿可以進入參觀..但不能拍照喔!!
我是沒去主殿啦!! 不過大胖有走進去看一下...
 


平安神宮
 


對了對了
平安神宮擁有日本最大的鳥居喔
鳥居就是下圖紅色像"ㄇ"字型的那個嘿!!
不曉得我這樣拍...大家可以看的出來"它"很大嗎?!
(看一下鳥居和鳥居正下方的車...應該比較好想像,呵~)
 


來到全日本最大鳥居的平安神宮,
當然也要和鳥居合照一張,哈哈哈
 


離開平安神宮後...兩光二人組邊走邊亂逛...,
很幸運的我們看見一群歐巴桑走進一家仙貝店...
我們倆個又跟了進去...哇!!! 有現烤的仙貝耶!!
而且還有賣獨立包裝的各種仙貝..種類太多了~
加上我們兩光又不懂日文...口味都不會分
所以我們只好用"以貌取餅"得方式下手囉!!嘻...
在等公車回京都市區時..我們就先偷嚐了一塊,讚!!!
(其它的...最後一天退房時,我忘了帶走...慘念!!)
 


回到京都市的第一件事就是衝到全京都最大的UNIQLO買東西,
當然一家要去買長袖衣...誰叫我們今天都被冷到..明天還要去奈良咧
買的差不多時...我們選定今天的晚餐"天下二面",
聽說這裏的鹽味雞面..吃過的都說讚
 


跟我門一起去看看天下二面吧
 


一進門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食卷機,
一樣看著不懂的日文點晚餐啦!!
(當然我們在食卷機前看了好久...廢言%^&)



天下二面的店內裝潢...,
大家面向開放式廚房看...換作我是廚師,我會很害羞 
 


又喝了啤酒的大胖..紅吱吱的臉,哈
 


上圖就是我點的鹽味雞面,
下圖是大胖點的重口味味噌叉燒拉面,
 


讓我偷偷告訴你喲~
鹽味拉面真的好吃耶
難怪是招牌啦!!!
大家有來京都市一定要來天下二面吃看看鹽味拉面嘿!!
到大阪就要吃金蘭拉面...
(打著~打著~~想到金蘭,我又流口水了...)
 


今天到處亂晃亂買的東西...
 


左上圖是在嵐山買給小姪女的小方巾,
現在小朋友都嘛規定上學要帶方巾...已經繡上她們的英文名字囉!
(結果回來..張雅婷說她英文名字改了...OS:哪有人英文名字一直改的呀!!!!)
左下圖是在UNIQLO買的塑身衣和塑身褲...老媽很愛穿這種東西...緊緊的~她才覺得有包覆的fu
右下圖也是在UNIQLO買的長袖襯衫...醬~明天到奈良應該就不會冷到了吧,呵~



呼~第6天的京都日本行上下篇終於打完了,
還差2天的遊記...就大告成功"兩光2人組在京阪神奈8日遊"
我得快加加油!!! 嘿厚!!!
請大家敬請期待第7天的奈良行...真的超讚的喲
兩光2人組都被"奈良鹿"給征服了(羞~)
誰叫他們這麻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