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被鹿包圍的感覺是怎樣嗎?!
那你一定不能錯過奈良...讓你整天笑咪咪




因為在日本的倒數第2天,
我們安排到奈良尋找傳說中...一出站就能置身在鹿群的奇妙景象
一大早我們先步行到京都有名的錦市場,
看看日本的早市和台灣有什麻不一樣?!
出發吧!!!
 


錦市場一角
 


好險昨天晚上和大胖有買長袖的衣服,
不然今天應該也會冷到啤啤挫
 


賣栗子的地方,
日本的栗子好大、口感也好妙(像蕃薯),
那天在清水寺路上也買了一包...所以在錦市場看見就沒買囉
 


賣小魚乾的攤販...,
吻仔魚的小魚乾...是一杯杯的賣喔!!
看起來就好好吃的樣子
台灣人如果也這樣賣...我想生意應該會成長1成才對
 


日本人愛吃淹漬品,
所以市場好多攤販都是賣淹漬品的,
人客呀~連試吃的食物都擺的這麻好看
 


奈良漬是什麻?!
感覺好像淹大黃瓜?!
那黃澄澄的醬~是味噌嗎?!
另人不解的奈良漬



早就探聽好在錦市場要吃什麻了,呵~
一看到中央米殼...我們馬上停下腳步...因為它是在我們必吃的清單之一,
中央米殼賣的是生米和日本人愛吃的三角飯團哦~ 
 


唉呀~眼花潦亂了啦!!
身為日文文盲的2人組...只能靠飯團的外觀來判定敢不敢吃囉
所以各自挑選自已想吃的三角飯團當火車早餐囉!!
 


三角飯團買好囉!!
溫溫的在我手上提著...
 


繼續往前走吧!!
 


這茄子也太可愛了吧!!
圓圓、胖胖、短短的....每個都用保鮮膜包著...感覺就很好吃的樣子!!
不像台灣賣的茄子...長長、瘦瘦的....一堆丟在那給婆婆媽媽挑!!
......雖然台灣賣的茄子長的不怎樣...但我還是很愛吃台灣茄子啦,呵
 


餅乾攤賣的動物小餅乾...很可愛吧!!
我最愛上排的獅子....因為它戴著飛哥的假法,飛的咧!!
 


遠看我還以為是賣冰棒的內....一根根插在冰塊上,
近看才知道...原來它是賣"生肉串"的攤位,
(日本人超愛吃烤肉串的....)
這樣插著賣也太可愛了...如果台灣也這樣賣就好了!!
感覺很方便...買回家直接就可以烤了...一根一根的烤...讚
 


那這個是小鳥還是小雞?!
我猜應該是小雞....小鳥有這麻大隻的嗎!!!
 


小南瓜...又想到南瓜蒸熟甜甜、軟軟的味道了
等12月中我的攪拌機來...我一定要做好吃的南瓜吐司!!
 


這家應該是賣淹菜的地方....
 


終於走到錦市場最尾端的錦天滿宮囉
 


當然也要入境隨俗的澆一下水
 


旅遊書上寫著錦天滿宮的水是可以生喝喔
不過我和大胖還是保持著要外地還是不要亂吃亂喝的好,
萬一發生了什麻事...看醫生很麻煩!!
 


啊哈~錦天滿宮也有紀念章可以蓋耶!!
大胖就交給你蓋章囉
 


紀念章是刻上Hello Kitty騎鯉魚的圖像耶~
真是妙?! 她為什麻要騎鯉魚呀?!....滿腦子問號
 


參觀完錦天滿宮後,
我們要坐火車到奈良尋找鹿的踨跡囉
 


買票囉!!
這次到奈良坐的是近鐵,
因為近鐵下車...離奈良公園比較近
 


很怕坐錯車...所以把火車路線圖給拍下來啦!!
目前我們是在竹田站...要經過11站...好遠
 


近鐵售票口...配色和JR完全不同
 


愛吃面包的大胖...進店一看到賣面包的....又靠了過去買面包...壓根就忘了還有三角飯團
還自已配了一瓶蘋果汁...真有他的!!
 


快和大胖走吧...我們要趕火車到奈良
 


竹田到近鐵奈良...一張票要610圓喔
 


上車囉~
大胖先吃他買的面包...白白的糖粉...感覺就超好吃!!
咬一口~果然柔軟又綿密,
好吃耶
 


接下來我們的三角飯團糰要登場囉~
大胖選的是雞肉飯糰...白白淨淨的...不曉得好不好吃?!
 


雞肉飯糰到手...一定所向無敵啦
 


我選的是....完全不知道口味的飯糰
選它是因為它看起來花花的、很不平凡...應該咬起來每口都有味道吧!!
 


我的雜燴飯糰
 


就這樣我和大胖在火車上嘻嘻鬧鬧的...一轉眼到到奈良站了,
看到這個告示牌就知道該往哪邊走了吧!!
徒步的...請往東出口....看著我的動作...哈
 


有立板可以拍照留念耶~
而且幸福的是...剛好遇到"講國語"的情侶檔?! 夫妻檔?!...反正在一男一女啦!!
我幫他們拍、他們幫我拍....,
呀嘸狗(台)~怎麻沒有站在立板前面拍呀
因為麻煩人家幫我們拍照就很不好意思了...
所以當下除了疑惑外...我們倆個還是很識向的站歪一邊給他拍...
(我可有幫他們在正立板前面拍照吶~)
 


奈良的商店街....,
奈良果然涼~ 一出站,我馬上腳上出現大顆的雞母皮(驚)
 


又看見一堆人在中谷堂門口排隊,
大胖二話又衝了過去...邊衝還邊掏錢咧!!
 


原來是賣抹茶麻薯的地方,
現做熱熱的...好好吃喲
怕買了帶回台灣會壞掉...慘念
放棄這美味的抹茶麻薯吧!!
 


中谷堂就在奈良商店街最盡頭...過個馬路就到了
有過來這裏一定要來嚐嚐熱呼呼的麻薯喔!!
 


走著走著...一隻鹿也沒瞧見!!
大胖找個地方又開始研究起地圖來了...,
到底是要先到福興寺還是東大寺呢?!
 


大胖在研究動線時,
我在旁邊發現了這個"注意"
應該是告訴遊客說【小心!! 因為鹿會咬人、踢人、頂人、衝撞人】
真是好笑的告示牌...由此可見~鹿應該滿滿都是才對呀!!
那鹿咧?!
 


看到這奈良公園地圖...大家應該可以想向奈良公園多大了吧
右手邊還會告知抵達目的地的預計所需時間內,呵~
 


最後我們決定了往福興寺走....
歐買駕!! 要走這麻長的樓梯呀
 


我們終於走過長長的樓梯到達福興寺了
 


吉兒手框起來的就是福興寺外的五重塔喔!!
 


福興寺外圍很大...地上都是石子舖滿的道路...我們又化身為忍者了,哈~
來到這裏...讓人感覺到有種放鬆、悠閒的感覺...我愛、我愛
 


很可惜...目前福興寺正在修整,
所以全部圍起來了....看不到福興寺又見不到三重塔
不過好加在最著名的五重塔還可以大飽眼福,呵~
所以在悠閒的氣氛中...我們在這裏按了好多張照片內
 


五重塔一角...
 


醬~拍...大家就知道福興寺正確位置在哪了
話說為了拍這張...我是從五重塔黃色刊板的前面...小跑步到很遠的地方才拍完成的,
大胖還在黃色刊板那等我內
 


慢慢走回五重塔黃色刊板前中途拍的....
 


穿越福興寺....我們走到了奈良國立博物館的地方...
我們打算再度穿越博物館繼續往前....
 


在穿越博物館途中...我們看見了今天在奈良的第一隻鹿
超開心的!!
鹿完全不怕人耶....鹿生長在奈良真是好命耶~
奈良把鹿當成神的使者...所以大家都很尊敬這些鹿群們
  


看我身後右上方的地方,
是不是也有小鹿群,呵呵~
  


還說不要來奈良的大胖,
看到賣鹿仙貝的...就說要買給鹿吃
結果鹿仙貝一拿出來...哇!! 在附近的鹿都圍過來了....剛開始大胖還餵的很開心
到後來...........
 


有圖有真相....大胖邊餵倒退嚕......,
因為鹿太熱情了啦
好險我閃到附近偷拍"大胖餵食記"....笑死我了!!
我有錄到一些面段喔....下次再來分享給大家!!
笑死我了
 


接著往東大寺的方向走.....
這裏的鹿群就更龐大了...大概鹿也知道"東大寺"是奈良的熱門景點,
來這裏更容易吃到鹿仙貝,哈
真是聰明的鹿!!
左手邊就是販賣鹿仙貝的攤販...在奈良處處可見喔!!
 


連鹿也來搶我鏡頭
 


大胖可能在博物館前買鹿仙貝餵過鹿...身上還殘留仙貝的味道吧!!
鹿好愛黏著他...哈哈哈



來到東大寺...很明顯的遊客變很多...商店也很多...
當然鹿也超級多
而且完全不怕人才厲害!!
 


要和鹿拍照可是難事!!
因為鹿頭會不聽使喚的轉來轉去...要拍很多張才能成功哩
 


看大胖幫我拍就知道了呀!!
不管怎麻拍...鹿總是不賞臉的看向別的地方,
好不容易拍到一張正面的(小糊)...他又給我瞇瞇眼(昏)
     

看樣子我又必須把今天的行程打成2篇網誌才行!!
照片太多...寫不完!! 請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