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第1次吃到"楊枝甘露"是在香港半嚐試的狀態下吃的...因為看起來怪怪的!!
不過吃過1次後就愛上它了...連和跟老媽、老弟再去香港時...一下飛機就兩眼拚命找我的"楊枝甘露"



現在正好是芒果盛產的季節....突然又想起那好滋味的"楊枝甘露",
等不及8月到澳門再吃了...............現在、馬上就想吃到....一樣半疑惑的上網找找是否有楊枝甘露的作法,
嘿嘿~還真的被我找到了
只不過大多食譜都是港仔寫的.......寫出來的字意~有的真的還看不太懂咧
看不懂的就只好看圖說故事囉~



材料:
【原作】
                                                                      
芒果   3顆                                                                      
金柚(適量)取肉                                                            
西米   75g                                                                      
椰漿   165g                                                                   
淡奶   160g                                                                   
砂糖   30g                                                                      

【吉兒小改良】
芒果   3顆
葡萄柚取肉   3顆
西米   100g
椰漿   165g
三花奶水   160g
砂糖   50g



請你跟我這樣做:
1. 3顆芒果削皮去核取肉,一顆切粒,兩個打成芒果泥
    (因為我沒有果汁機,所以我是切小顆粒,再用打蛋器壓碎成泥)
2. 西米放入沸水中以中火煮10分鐘,關火後蓋上鍋蓋約10分鐘,取出放在篩子上沖水,然後瀝乾備用
3. 椰漿、砂糖放入350ml水內煮滾攪熔,然後關火轉到大碗中待涼
4. 待涼後~倒入奶水再倒入芒果泥攪勻
5. 最後放入西米、葡萄柚果肉和芒果粒,攪拌一下就可放到冰箱內冷藏,冰涼後便可享用



一直忘了說為什麻"楊枝甘露"這麻令我回味!!
現在吉兒就說給你聽..............
它是用芒果泥椰奶作成的湯底~裏頭的料又有柚肉芒果粒西米露這些爽口的小東西,
配在一起口感十足~加上吃起來酸酸甜甜冰冰涼涼的...給它100分啦!!



楊枝甘露是每個港仔愛吃的甜品,

所以我相信吃過的人一定會愛上它的啦!!
只是為什麻台灣沒有人在賣......這我就不懂了
愛吃甜品的人......快快跟我一起這樣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