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奶酪的作法~我可要好好感謝以前室友"Alan"的女性朋友教我做的
因為好吃...所以我久久就會做來解嘴纏,隔天帶到公司和同事一起分享,感覺很開心喔!!

(大胖堅持說..我一定要和我愛吃的奶酪合照,噗~)


其實奶酪的作法超簡單的...而且愛吃什麻就可以加東西到自己的奶酪裏面喔!!
我加過草莓醬、花生醬、香蕉、綜合水果、焦糖....大胖說下次想吃加"煉乳"的,哈~
 
香純奶酪的作法....
材料:
(份量150cc,大約5~6杯)
1. 鮮奶 250CC
2. 鮮奶油 250CC(食材行有的買,不然就到大超市買也有)
3. 砂糖 30g
4. 吉利丁 3片(食材行也有賣,一包12片40元)
5. 自己想加的食材

請你跟我這樣做:
1. 將鮮奶加熱至30度左右,加入砂糖,攪拌至溶解
2. 再加入鮮奶油攪拌
3. 加入吉利丁攪拌溶解即可(吉利丁先行泡水到軟,再加入到"混合液"中)
4. 容器中加入"自己想加的食材",再把奶酪加入容器中即可
5. 把奶酪放入冰箱,擺放約3小時,奶酪就會自行結凍歐!!


這是做了3杯香蕉口味的(上次做香蕉戚風蛋糕剩下的,哈~),
其它就做原味的......其實吃原味的奶酪就很好吃了,因為奶香真的很濃...愛死了
不過加上我愛的香蕉....味道更是美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