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買的6"戚風蛋糕模...買回來後馬上試作看看(希望別像上次8"的一樣...明明做原味的還烤成像巧克力一樣,失敗!!)
大概是上次的香蕉戚風蛋糕做的有心得...所以這次做的香草戚風蛋糕也大成功喔...沒有特別大的氣泡孔~很綿密喔!!



在製作過程中最開心的是~
看著小小的戚風面團慢慢的澎起...澎到我想要的高度...還有香到裂開的紋路...感覺就超可口
(香草戚風蛋糕和我穿圍兜兜重疊的照片,哈~)




烤完倒放....放涼後就可以脫膜囉
我脫模的技術...真是爛爆了(好好的香草戚風蛋糕,最後被我搞的像"脫皮"一樣,唉~)
不過還真的不錯吃耶...口感ok、甜度ok,現在差在香草粉放的不夠多,所以香草味沒很重!!(下次改進)



6"戚風蛋糕模做出來的小蛋糕,真的好可愛內
不過我的18L烤箱放不下2個6"的戚風蛋糕模....不然6"還真不夠吃!!
下次想做"芝麻口味"的....我想應該會超香的喔!!


香草戚風蛋糕要準備的材料(6"x2):
低筋面粉 80g
砂糖 70g
蛋黃 3個
蛋白 4個
沙拉油 50ml
牛奶(水) 50ml
泡打粉 1/2匙
香草精 1/4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