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好緊張喲~愛的小屋終於要驗屋了

6/23號和大胖請了半天的假...來到小屋,
因為要驗屋...先前在網路上查了很多驗屋資料及經驗談....,
抱著期待又緊張的我們....帶了一大堆"加私頭"....感覺上驗屋時一定派的上場
就這樣我們和葉小姐約好在小屋大樓見面


3人開心的來到臨時交屋中心,
辨理驗屋簽到手續...馬上就被一堆人馬帶到"愛的小屋",
....現在建商的驗屋程序都這麼SOP嗎?!
一進門就和我們說...先和建商一起驗...等一下再驗我們自已想驗的
就這個大胖和設計師一直跟著建商走...我就一個人晃來晃去,呵!


第一關...由負責水電的工班帶領著我們查看各個排水口是否管路暢通,
最快的方法就是直接用水管灌水給我們看哩!!
感覺上很專業



接下來驗的是電......,
在我們驗冷氣管路時...我就看見2個師父默默的在各個插座孔插上小燈泡,
每一個插座孔都不放過!!
就當驗完冷氣管路後~馬上換另一組人員....馬上接著說:
"現在我們一起來驗收電力及各個插座是否有通電"
接著打開總電源......滿屋子都是發光的小星星耶



電驗好後~網路師父來囉~
測網路點是否正常...其實我也不清楚怎麻驗啦!!
我在旁邊只看到師父拿一個東西插入網路孔...上面就有跑馬燈在跑...
這就是正常
不過電話孔沒得驗......不過我忘了建商的理由?!



接下來建商團隊把我們帶到後陽台,
介紹水的總開關在哪?! 瓦斯總開關在哪?!
現在房子都這樣蓋的嗎?! .....水的總開關在自家的後陽台耶...不用再跑到社區頂樓關水了,呵~
萬一要修水龍頭就太方便了!!
大胖很強喲~他連後陽台的排水也認真的在測試....不像我帶了一堆"加私頭",也不知道從何驗起?!



接著建商小姐又幫我們示範驗瓦斯爐是否正常?! 抽油煙機是否正常?!
我開始帶著相機到處"驗收"囉


唉呀!!! 客浴的門檻會漏水
好險前一天有請工地主任先幫我們放水...今天來測試剛剛好,
這漏水也太誇張了!!



又發現小缺失了
客廳的落地窗膠條"破裂"....,
通知建商後~馬上請人換,當場處理完畢!!



走著走著...又走來陽台,
一台頭.....厚!!! 又被我發現天花板有一小塊油漆沒刷到...馬上通報!!
建商也馬上請人補刷修繕完畢!!



後來跑進浴室...我發現客浴的乾濕分離的玻璃門合不緊?!
反應後...建商團隊又衝出來一個人,
馬上撕下膠修...來回裝裝撕撕........ㄑㄧㄠ到兩扇玻璃門彼此密合為止,
這也是立即修繕好的



客浴的蓮蓬頭出水龍頭右邊沒密合,
我用力轉也轉不連去,NG



孩臥房的假柱洞.....上次來看時假柱的部份被封起來了
當初客變時就已經告知假柱要留下來使用,
結果..............上次去看全被水泥封住了!!
這次驗屋...終於又看見假柱洞回來了



書房的窗戶盒刮傷...其實我不是故意要找這麻小的瑕疵啦
是因為我在檢查窗戶時...不小心看到的!!
心裏想:這個能換嗎?! 說出來會不會被認為我是來找碴的.........
最後還是鼓起勇氣和建商講(小小的講..)
結果這個也是馬上換...真是方便,呵~



在發現窗戶盒有刮傷後...就在同一扇窗發現膠條翹起不服貼
一樣通報一聲建商....也立即修繕完畢!!



從書房出來...看見大胖很認真的在敲地板
好險家裏退掉一半的地磚...不然大胖一定敲到冒汗,累呀!!!



接下來...請建商把踢腳板拆掉
因為我們沒想到建商還會貼上黑嘛嘛的踢腳板...
所以一進門...我和大胖看到時就不約而同的說"好醜"!!!
以後會和我們裝潢的風格不搭...
所以拿掉囉



大胖在敲地板的同時...我跑到客廳陽台上檢查...,
欄杆噴漆脫退,NG!!
一樣請建商修繕!!



附上客聽窗外圖
這裏的風景真棒!! 越來越愛這裏了,呵~



未來新家的門鈴....



東拍西拍後...又進屋查看一下!!
大胖在檢查廚具...比我還認真



驗完屋.....建商總結囉!!
這任務當然留給大胖...我繼續晃來晃去,呵~
照片右邊的水電師父超認真的啦!!
因為客廳大燈開關雙切位置拉錯...所以正在努力修改,辛苦!!



最後在離開愛的小屋時...我們跑到B2停車場,
去看一下以後小白要停車的位置,
【24】就是我們專屬停車位



今天驗屋(初驗)算是順利.....現在就等10天後的複驗囉!!
距離交屋越來越近...期待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