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正式啟用昨天在機場買的大阪周遊卡2日卷,
今天重心放在北區大阪城周圍及靠近南區的四天王寺附近溜走
 
先來張大阪城守天閣前情侶照
右邊那張是我硬要大胖陪我拍"套臉立牌"....感覺很酷耶~


~~~~~~~~~~~~~~~~~~~~ 一天的開始~~~~~~~~~~~~~~~~~~~~~~~
今天10點就準時出門跑大阪行程......,
別以為我這麼喜歡把額頭露出來~誰叫它早上翹翹的....來不及洗瀏海,只好把瀏海綁起來囉!!
加上又忘了補一下眉毛....整天拍照下來~我的眉毛也太虛了
 


交通:心齋橋(長堀鶴見綠地線) - 谷町六丁目(長堀鶴見綠地線)
出站步行沒多久....就看見NHK電視台,
超大間的......而且建築造形很特別喲~
 


NHK電視台旁邊就是大阪歷史博物館,
一樣用周遊卡+優惠卷=免費入場
 


醬~拍!!! 大家就看的比較清楚!!
兩棟都是超高大建築...中間夾著NHK一顆球,呵~
(為了這張照片...吉兒可以頂著大太陽連跳十幾次才拍成功.....熱爆了!!)
 


過個馬路來到大阪城周圍.....
有很多老人家都會坐在城外護城河樹下乘涼野餐內...也有很多成群結隊的學生跑來這裏遊玩!!
大阪城無疑是大阪最著名的地標~也是每個觀光客必遊之處,
所以我們第一站排的也是這裏(........愛學人)!!



真是時間配合的剛剛好
我們還在想到底是要去程搭復古列車還是回程時再搭復古列車遊園時...
(使用周遊卡+優惠卷=一次搭乘免費....再坐的話,成人要付費200日元)
就聽到復古列車長用大聲公講話...#$%^(我想應該是說車要開了之類的話吧!!)
管它的~先衝再說!!
不然不知道天守閣還要走多久才到咧?!
PS:復古列車是為了體貼行動不便的遊客特別設置的...從大守門到櫻門前來回穿梭行駛,不然徏步約走20分左右。
 


在復古列車上東拍西拍...整個閒不下來!! 
連坐在我後面的外國人,都叫我幫她們照相內



我和大胖是搭乘櫻門前至大手門的復古列車(去程...回程就只能靠雙腿 or 付費再坐回來囉),
所以一下車就到了大手門...也就是大阪城的正門啦!!



從大手門一進來....
就可以遠遠看到天守閣,
哇!! 真貼心!!! 還有套面立牌可以供遊客拍照留念
省去不用換衣服就可以跳到當初那個年代的感覺(Q版的)....



進入天守閣...一樣只要拿周遊卡和優惠卷就可以換取一張門票進入參觀喔!!
天守閣一共有8樓...1~5樓有電梯....如果要登上頂樓看風景就必需再爬3層樓喔!!
大家一定要再爬上去看吶~因為頂樓可以看到大阪市整個北區的風景,
4面都可以欣賞...視野很遼闊歐!!
下圖是某層樓展示的軍隊大戰小人偶...拍了1張,大胖才告訴我有標示不能拍照(很歹勢吶!!)
 


來到頂樓囉!!
哇~也太漂亮了吧
整個感覺就好舒服....呼~
 


我發現這個?!
屋頂上的這個.........是要傳達長的很像龍的魚嗎?!(龍頭魚身?!)
 


另一邊再來一張風景照,



下樓時...我們決定用走的~不等電梯!!
因為人實在太多了
到2樓..被我們發現可以蓋紀念章的地方,
我和大胖每個章都蓋上一個...蓋章也是要排隊喲~
左圖我正在蓋的是機器章...只要把紙放在凹槽處...壓下紅色按鈕就可以蓋章了
 


醬~醬~~大阪城天守閣的紀念章,
上圖是右邊桌上蓋的...比較小一點!!
下圖是左邊桌上蓋的...超大氣!! 一個機器蓋章、一個手動蓋章!!
 


走出有冷氣房的天守閣後~
才知道外面氣溫有多高!!!
連吉兒不怕熱的人都覺得超熱!!
 


趁大胖買飲料時...自已投了200元的扭蛋機,
希望可以轉到2、4、5的圖案吊飾......結果我轉到1(炸串)....我不要炸串啦
 


接著來到我們行程中的第二站~通天閣、新世界、四天王寺
交通:森ˊ宮(長堀鶴見綠地線) - 惠美須町(堺筋線)
一出站~就可以看到長的像巴黎艾菲爾鐵塔的通天閣,
說它高?! 其實也還好!!
不過通天閣頂樓可以看到大阪南區的風景喔
 


先到新世界晃晃找吃的吧!!
新世界應該算是大阪南區年輕人最多的地方..也是超級熱鬧的喔!!
就這家!!! 背包客推的壱番炸串
看到沒~店外面坐著滿滿的人....相信這就是代表好吃啦!!
 


先拍一下桌上的瓶瓶罐罐,
調料其實沒有很多....但旁邊被我打開一角的便當盒...可大有來頭喔
便當盒裏頭是黑黑的特調醬料,
而且只能一次性沾取...咬過就不能夠再下醬去沾喔(衛生問題啦!!)
所以切記一次就要沾夠醬的份量喔
 


說到點餐.......其實我們也看不懂日文,
所以拿到沒有圖片的菜單..真的會昏倒
所以看看有漢字的就讀邊猜意思...沒漢字的就看順眼的菜名試看看囉!!
左下角~原以為是青椒.....送上來也不知道是辣椒還是山葵?!
不過還是被我嗑掉,哈哈哈~(到現在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麻?!)
 


大胖很聰明耶
把炸串一次全沾醬完....這樣就可以一口接一口吃!!
看他吃的多開心~還配啤酒咧!!
 


壱番店內一角..........大胖眼睛看哪呀?!
 


吃完後~在店門口和幸運神照相,
聽說這固幸運神是個美國藝術家的作品...來到這裏處處可見喔!!
 


走著~走著~~我們又被排隊的景象給吸引了,
好多人排隊的章魚燒...而且幾乎都是日本人在排隊耶!!
趕快排隊買來吃看看
 


哇~撒上滿滿的柴魚片在8顆章魚燒裏,
而且現做現賣...超香、超燙的!! 歐~依~西~
 


受不了啦!!
我們兩個大口大口的吃...日本的章魚燒和台灣賣的口感差很多耶
日本賣的章魚燒內餡很軟、很綿...可以吃到很大粒的章魚塊!!
台灣賣的章魚燒口感有點像魚丸....真的嘸剛款內~
我愛吃日本章魚燒的口感...但愛台灣章魚燒的2條芥末醬(日本為什麻不放芥末醬?!)
 


在通天閣排隊上頂樓時看到的幸運神,
超大隻....而且全是用毛線鉤出來的喲~
(很想跑過去近拍...不過正在排隊伍中...已經排了快1個小時,我哪敢脫隊跑去拍照...)



費盡千辛萬苦排了一個多小時終於上來通天閣頂樓了
一樣四面八方都可以看到大阪南區這邊的風景...視野超棒的!! 


我想晚上在這邊拍照應該會更美吧!!
滿地星光閃閃的...哈~
 


往下走一層也是整層的觀景台,
只不過這層樓在每個觀景窗前面都會擺上雙人座(這層樓的人比較少),
記得有上來這裏要來這層樓摸摸幸運神的腳底喔!!
聽說摸摸幸運神的腳底許願...可以讓夢想實現的機會很大哩!!
所以啦~幸運神的腳底都被遊客摸到凹進去了...呵呵呵 (賺大錢、發大財!!)


趁著才快傍晚...我們再跑到黑門市場看看有什麻好食物可以撿便宜
交通:惠美須町(堺筋線) - 日本橋(堺筋線)
其實黑門市場要在早上來比較好逛...因為它像台灣的傳統市場一樣啦!!
在這裏可以吃到最新鮮且便宜的魚貨,
而且還有很多可以買的小東西嚐鮮看看.....
是因為吉兒把行程排太滿了....所以才會安排在這時候跑來黑門市場走走!!



照著旅遊書上面寫的,
黑門市場附近有家好吃的波蘿面包專賣店...Pane Pane,
愛吃波蘿的大胖怎麻會放過
馬上買來吃看看...覺得奇怪的是?!...啊怎麻沒人在排隊呀(心中充滿好吃的疑惑?!..$%^)



買到面包後~大口邊走邊吃!!
嗯~該怎麻形容好吃不好吃內?!...不一樣的口感!!
具體一點...應該說"這是個長的像波蘿的饅頭",
這大概是它的賣點吧!!
不難吃~只是和我們想像中軟軟酥酥的波蘿有一段很大的差距
嗯~算特別啦!!!



接著邊逛邊走到難波最大的Bic Camera(電器店)看看我想買的FG1賣的價格夠不夠漂亮?!
結果現在日幣漲太多了...換算起來~其實回台灣買就可以了(唉~打消在日本買小單眼的念頭)
逛完電器街後....我們來到千日前商店街,
尋找今天的晚餐...自由軒招牌咖哩飯(這個我超期待的),
自由軒在千日前很好找....一下子就找到了!!
生意超好~需要小排隊一下喔!!



一樣看不懂日文菜單,
只好直接拉老闆過來看櫥窗點模形就對了!! 呵~
(好笑的是...正當大胖拉老闆娘出去點櫥窗菜單時,服務生拿圖片給我點餐...哈~)



自由軒店內一角....
當天吃晚餐時...店內都是日本人....就只有我和大胖是外國人,
感覺好奇妙~



為了配啤酒!!
大胖又點了炸串
不得不說日本的油真的超級乾淨的...炸出來的食物都好美!!
不像台灣賣雞排都要把雞排炸到變深咖啡色才要換油


我期待的招牌咖啡飯登場囉
它就是這麻簡單....滿滿的咖啡飯~中間挖個洞打個生蛋就上桌了,
店裏面超多人點招牌咖哩飯



吃法很簡單!!
我們是學坐在我們對面2個日本女生的吃法
把咖哩飯和生蛋均勻攪拌一下就可以吃囉!!
告訴大家...這自由軒的招牌咖哩飯...實、在、太、好、吃、了
沒多久就全部嗑光光了(現在想到~又好想吃!!)



最後再回到心齋橋先幫同事和自已買好藥妝類的東西,
怕之後幾天跑行程會累到沒法逛街啦



今天我們的消夜.....
2盒在飯店附近燒烤店買的燒烤和便利商店買的飲料...幸福吶
(這時我們的腿上各貼滿3片的休足時間......加起來12片,哈哈~鄉親呀!! 在日本休足時間太好用啦!!) 



明天又得早起跑大阪第二天行程囉!!
OS:還有好多優惠卷沒用耶~明天到底跑的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