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目前只能想像的預售屋,但已經開心的不得了,哈)



上週六日.....我和大胖留在新竹,
計劃著週六中午參加大胖大學同學的喜宴後,
把剩下的假日時間充份安排看了新竹幾個預售及新成屋的建案,
(幾個月前曾有買房子的衝動~停擺了一段時間後...我們決定真的要買房子了)


基本上...我各人偏好選擇"新竹市"的房子,
因為我愛吃東西....所以點在正市區最好!!方便找食物也方便逛街!!
但大部份公司的同事幾乎都買在"竹北"及"光復路"附近,
竹北重劃區....有規劃又有大馬路,如果真發達~可能也要等上10年以上吧
(這種買希望的房子...我實在沒多大的興趣)
至於光復路附近....這我完全不會考慮!!
已經近幾一整天都待在公司了.....下了班還得在公司附近生活,
我才不要變成園區機器人咧....而且園區到了晚上還會放出有怪味道的氣體..真另人不舒服
(因為我和大胖有相同的想法...所以園區這一帶就不考慮了!!)


當然~細心的大胖在週五下班後又買了本"住展"雜誌(大胖老闆力推的買房雜誌),
....研究了一個晚上......選了5~6個在新竹市及竹北的建案,
雖然花了2天的時間跑接待中心、工地...看到我們兩眼昏花、聽到我們耳朵嗡嗡叫~
但收獲很多喲~(銷售小姐每個都在比功力,她們真的太厲害了)
每間都說的超級棒...每間都很心動!!
不過我們最在意的....就是格局的問題,
所以一但看到樣品屋、實品屋......喜不喜歡?! 我們就會很明確的在心中大喊


很巧的是.........有們看完這幾個建案後,
我和大胖一致認為"文華苑"是我們的首選
雖然點沒有"經國驗"(先前有股衝動想買的建案)那麻方便,
格局卻是我們一看就超愛的那種
回到家還拿著建商的格局圖在談論著...這要怎樣、那又要怎樣...規劃起住家來了
其實我和大胖選擇好房子的定義很簡單:

....醬就夠了!!(要一看就能很喜歡的房子其實不多內~)

ps:因為是自住,所以喜不喜歡那種感覺很重要喲~


原本今天下班和大胖過去想談看看價錢(心想大概要跑個幾趟才能談好定案),
沒想到!! 我們今天就簽合約下訂金
(我們才看了第2次就決定了...並不是衝動...是我們真的喜歡我們的新家)
雖然沒有達到我們心中理想的漂亮房價...但以週邊房價評估卻也算的上合理的價格啦,
(大胖還替小白買個大的平面停車位,95萬)
地點近學區、果菜市場、大潤發...其實當個家庭煮婦還真是合適的地點
重點到城煌廟吃東西騎車也不過3~5分鐘...超近的吧!!
到園區上班也可以走大潤發旁邊的東西向進園區...很方便!!
生活機能算是不錯...加上這建案是純住家沒有店面...總戶數84戶,
感覺很單純....旁邊又有社區小花園(散散小步也超浪漫的)


不過目前"文華苑"才開工挖到地下室,
預計要在民國100年初才會交屋喔
從現在開始~我們說好不能再亂花錢了.....可要乖乖存錢為房子打拚!!
因為交屋後還得花一筆錢裝潢和買家電咧


我們買在E棟的9樓(含公設37.59坪)



社區的週圍都有小花園喔!!



為了房事努力、加油囉!!!!
(這算是......甜蜜的負荷吧,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