ㄎ一ㄤ!!!ㄎ一ㄤ!!!ㄎ一ㄤ!!!!!
幸福小屋在民國100年12月5日(一)入厝囉



為了小屋入厝...吉兒和大胖前幾天就開始準備...最後就變成一車的東西囉~
右下角2個橘色紙盒是心怡送我的入厝禮外包裝...實體馬上洗乾淨等著入厝用吶
(禮物等小屋開箱照再分享唷~)



因為晚上要做勞作(入厝用),
大胖佛心來著...說要煮咖啡給我喝(提神用).....,
大胖第一次用咖啡機...也不看說明書....就直接摸索.......到底行不行呀!!
還有別以為我們的咖啡杯這麼新潮唷~
是因為還沒入住~哪有杯子可以用呀!!! 
先用明天要入厝用的碗代替頂著先吧
大胖煮的第一杯咖啡....那個奶泡也拉的太奇妙了...有大胖精神的咖啡



今天晚上要做的勞作....
材料:
1. 紅色喜氣鍛帶(禮俗:用紅紙條圈黏畚箕、掃巴之類的...改紅鍛帶代替)
2. 紅色大圓貼紙(禮俗:寫吉祥的話在紅紙上面再貼於物品上,紅紙剪成圓型更好,表"圓滿".....改大圓紅貼紙代替)
3. 小假鈔(吉兒異想天開...反正就是要發嘛!! 買個小假鈔應景一下,呵~)
4. 奇異筆、剪刀、小刀之類的小用具



先把需要用到的吉祥話寫在大圓紅貼紙上啊,
字越少越好...不然密密麻麻的......看都看不清楚



綁幾個紅蝴蝶結...到時用起來超方便的
吉兒特別買有透光的大鍛帶....綁起來絕對不會俗唷~哈!!!



畚箕、掃巴綁好囉
是不是很美麗(自我陶醉中.....)
吉兒小小提醒
入厝當天要準備6樣廚房用品,包括8分滿的米桶、6雙筷子、6副飯碗、畚箕、掃巴以及笛音壺。貼上紅貼紙or 綁上紅鍛帶,這樣就能引來新的好氣場唷



藏在漂亮鍛帶後面的財富,呵呵呵
吉兒是不是很用心吶~



當天要祭拜的水果有....
1. 鳳梨(要綁上紅鍛帶唷~) = 來旺



蘋果 = 平安



橘子 = 吉利



葡萄 = 多子(這點怪怪的~為什麻入厝要多子呀?! 指人氣的意思嗎?!)
ps:這串葡萄在我們還搞不清楚新冰箱怎麼用時...被我們不小心丟進冷凍庫了...現在還躺在那



龍眼 = 福氣(龍眼的台語叫"福肉",所以有福氣之意唷~)
因為龍眼還要撥殼,吉兒就直接買龍眼肉來代替啦



廚房也要擺上新的柴、米、油、鹽、醬、醋、茶
柴要去哪找哇?! 早知道在木工進場時就留幾小塊木片下來就好了
加上現在已經很少人用柴煮飯....所以吉兒就在瓦斯爐旁邊擺著,把瓦斯爐當作柴囉!!
一樣全部貼上寫上吉祥話的大圓紅點...不知道要寫什麻的?!...全寫上"山珍海味"厚
有人說米要放米缸8分滿...入厝當天把米缸的米補"滿"即可
吉兒壓根沒想買電子鍋... 那怎麻煮飯呀?!
買米缸又有點浪費........乾脆意思一下買包米,上面貼上大圓紅點的"滿"就好了嘛,呵~



6雙筷子和6副飯碗也都準備好了



阿母幫我準備的NTD1680,一路發)))))))))))))))))
到時我會拿12個50元硬幣放在笛音壺(明天會派上用場),
剩下的零錢留著明天入厝開門撒錢用囉
吉兒小小提醒
在入厝的吉時、吉日,踏進門內時,將硬幣灑下,口中唸著「雙腳踏入門,錢財跟著來」(我們沒這樣唸啦!! 整個很怪異)
就大家出個聲,講個"恭禧"就好啦!!



先把12枚50元硬幣放在笛音壺...把手我還黏個大圓紅貼紙"發"
吉兒小小提醒
入厝當天,把12個50元硬幣,放進裝了一半水的笛音壺中煮沸,
煮開後持續燒沸20分鐘,笛音壺的聲響+硬幣在壺中碰撞的聲音,袋表旺財、旺宅
等水放涼後~將12枚硬幣分別藏在家中的抽屜裏,以後家中較能守財(吉兒超需要的)



好了~好了~~已經凌晨快5點了
我得趕快睡覺....明天得早起再次check入厝的東西及等待家人、親戚的到來,
晚安.............慢慢爬到客廳的條毯蓋棉被睡覺囉!!
===========================================================================================================


睡了3小時後....天哪!!! 我又要起床了
一起床就趕緊衝去看天氣......結果來個陰雨綿綿的小雨天...好唄!! 只能說"好個涼爽天"
趕快整理一下客廳.....昨晚我和大胖可是睡在條毯上面吶!!
利用時間拍一下今天準備入厝的幸福小屋
陰雨綿綿的小雨天+只開客廳間接光帶出來的fu~
ㄍㄛ買賣厚



從客廳看過去吧檯...靠著陰雨綿綿的小雨天照進來的光線,
吧檯椅...大胖是白色、吉兒是黑色(大胖說我是黑臉的,適合黑色)



偷窺一下密祕基地,呵~
密祕基地的桌上...大胖悄悄擺上了一小顆的白色聖誕樹,
開關一開....會發亮耶



還是先辨正事先~
把昨天準備好的入厝物品...全部在門口擺整齊
整整爸媽、老妹及親戚到時才不會兩手空空進小屋。
吉兒小小提醒
入厝進屋時,切記不能兩手空空
手上一定要拿東西進屋才行唷~意為著帶財、帶福啦!!
最好其中一項是"電器"...這樣暗諭讓家整個"動"起來吶!!
(這時大嫂送我的大同電鍋就派上用場啦)
記得一進門要(發聲))))))) 大聲說恭禧也行喔!!!



今天入宅的好時機...9:00am~13:00pm
由老爸拿零錢撒地的帶領下.....歡迎光臨
(老媽早上特地去買了2大根"好菜頭"從豐原帶上來...好采頭、好采頭)



其實根本不用我準備東西在門口,
老爸、老媽他們已經是滿滿一車的東西從豐原帶上來
結果大家還要再走2趟"滿手東西"進門,哈哈哈
大胖衝去買烤雞和紅色的鮮花
...........老媽端豆腐要去哪裏呀?!



大家充滿好奇的東看看西看看....,
自由活動中!!



這時主臥的床墊也送到了
本來起床看到這種陰雨綿綿的小雨天...還很擔心床墊從台北送來會濕掉
看來我白擔心了吶!!
Serta最外層是防水牛皮紙....等搬到9樓時才會把防水牛皮紙拆掉喔!!



所以送到家裏時已經是乾淨透明的厚塑膠袋...超貼心的
完全不用擔心家裏會弄傷耶~



因為還沒到安床的好時機,
所以先請師父把床墊斜放在主臥地板就行了
好大一張....king size果然大....真想躺上去了,呵呵呵~



Serta送的保潔墊



接著馬上要開火煮湯圓...開火表示要入厝囉!!
吉兒小小提醒
入厝當天一定要煮一鍋紅湯圓,讓當天入厝的人一起享用,代表全家團圓、圓滿。



我和老媽在煮湯圓同時,
老爸和親戚們都在開心聊天話家常....
咦....老爸在蓋嘛?!
原來遙控器太多....老爸拿錯支拚命要換台...又換不了台
咳咳~其實吉兒到現在還沒用過客廳的遙控器a...因為我也不會用!!
我只會用主臥房的電視遙控器啦!!!
下次再來和大胖請教遙控器"使用方法"



小小的吧檯已經擺滿了東西.....



來歐~老妹送我一堆a la sha 的立體看板
選了個阿財好朋友拿"好采頭"的立體看板貼在門口,
看了都覺得。好。采。頭。



這時瓦斯爐上面的笛音壺...嗶嗶嗶~響個不停!!
加上硬幣在壺內跳動...還真的超有喜氣的fu



老媽帶來的麻薯,
大家都說好吃喔!!!



大胖買回來的紅色鮮花...紅色玻瑰.......也太應景了吧
吉兒小小提醒
入厝當天買一些紅色鮮花,插在花瓶裏,代表"一路發"唷!!



這時老媽叫我和大胖先到附近的土地公廟辦拜拜,
 最好我會拜啦!! 我要和土地公說什麻呀?!
老媽交待了一下要說些什麻東西....我和大胖又快速飛奔到土地公廟,
下雨天拜拜還真麻煩a...............


和大胖拜完土地公回來時...剛好甜湯圓煮好囉
熱熱的來上一碗最好了,讚!!!



幸福小屋團圓的甜湯圓



大家都要來上一碗唷~
吃完之後...接著我和老媽又開始忙碌要拜地基主了.....
老媽說:入厝拜地基主歸入厝,和中元普渡沒有關系唷~



老媽準備拜地基金的豆腐...好大一塊



母女認真準備中.....



中間黑黑的一陀是COSTCO的烤雞啦!!
老媽為了找雞頭在哪?!.....就變成這樣....我猜雞正在四腳朝天吧



所有入厝儀式完成後...大家一起到菜園吃入厝餐
謝謝親朋好友參與幸福小屋入厝儀式,
讓幸福小屋人氣。旺。旺。旺


吉兒和大胖回到小屋後....,
開始整理....阿母有交待,拜拜用的水果先擺在小屋各角落沾喜氣,
想吃就拿....其它的就等發霉再丟掉
鞋櫃平台上的...是阿母放的....連豆腐也放在這....晚上再冰到冰箱喔!!



廚房工作小平台也放上"來旺"的鳳梨和發粿



吧檯也放上"發粿"..蘋果和橘子,
桌上的3包零食也是老媽帶來了....這應該是給小孩吃的才是



發。發。發。的水放涼囉
把50元硬幣擦乾後...請大胖丟到每個抽屜吧!!



守財錢丟抽屜囉
大胖說...沒這麼多抽屜,其它的我要花掉
真是欠打))))))))



大胖丟完守財錢後...接著又跑去主臥房拆床墊外包裝,
準備安床囉
安床好時機....15:00pm~19:00pm



喔耶~好好睡小羊床墊登場!!
等等3點一到...就要馬上把床推齊床頭(安床)
舖上軟綿綿的YVONNE床包,嘻嘻
今晚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了..........................



包完床墊後~大胖正在客廳組裝50cm的馬梯!!
這個馬梯是在IKEA買的...因為是松木色....和小屋的黑白不搭,
拿回去給阿英阿姨噴漆....噴成白色
結果現在這把可愛的白馬梯已經變成超實用椅子了吶,呵~



曾大胖和張小胖(吉兒)的幸福小屋



更多照片,請看【111205】幸福小屋。入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吉兒 的頭像
    吉兒

    吉兒發聲器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