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濛濛細雨...走在京都步道裏超有fu的



行程:八坂通-八坂塔-二年坂-三年坂(產寧坂)-七味家-松原通-清水寺-地主神社-八坂神社-四条通-茶寮都路里-花見小路
午餐:ひさご親子丼
晚餐:名代豬排(河原町四条分店)...誰叫我們昨天沒吃到,今天一定非得咬到豬排不可


今天是5天旅途中...最早起床的一天!
沒辨法呀!! 想跑的地方太多~加上又是在靠公車、靠腿力的京都,
不想早起都不行啦!!
來到京都...沒去清水寺...好像說不過去!!
於是買了公車的one day pass...整天坐市區公車就不用錢了(坐錯車例外喔!!)
雨中的鴨川......



八坂塔...
不知道是我們來的太早還是下雨的關係...沒什麻遊客
只有小貓2~3隻



在八坂塔附近...還看見穿著和服的日本女人,
旁邊一堆人幫忙拿東西、整理和服小姐儀容的助手,
當然也有攝影師...邊捉邊捕捉鏡頭,
不曉得是拍婚紗?! 
還是觀光客很流行的租和服逛京都的活動,當然也可以請店家幫你邊逛邊拍喔!
我和老妹還一直聳恿雅婷去租和服來穿!! 我們付費!!
她硬就是不要...如果我再年輕個好幾歲,我一定會租和服穿看看吶~呵
現在年紀大了...換上和服東逛西逛...說實在還挺害羞的~



過了八坂塔後...過不久就可以看見二年坂,
京都就是保有這種古式木造建築...和都市完全有不一樣的感覺,
走在這裏..很舒服



走著走著就走到位於二年坂的地藏小路,
地藏小路是一家集合賣宮崎駿動畫的週邊商品複合式店舖,
入口的小徑上,擺了好多的地藏像,超可愛的~



走到商店門口前會有一隻大龍貓喔!!



接近中午...肚子又開始叫了
開始慢步到ひさご吧!!
今天的午餐是ひさご的親子丼...便宜又好吃!!
看吧!! 雖然下著雨...在ひさご門口等吃飯的人還真多



配親子丼的小菜,黃色的是醃蘿蔔、紫紅色的...我就不清楚了?!
我不太敢吃...只有老妹敢吃



親子丼上場
告訴你喔~這家的親子丼真的超好吃的
色香味俱全(忍不住又口水了...)



店家還給雅婷小朋友的小湯匙吃親子丼吶!!
我和老妹是大人...所以只能用筷子挖親子丼吃...感覺用湯匙挖比較過隱



在日本隨便走在路上都有啤酒販賣機,
難怪大胖這麻喜歡日本...每天、每餐都有酒喝,呵~



吃飽飯後...京都的雨也停了
人好像也慢慢變多了.....



來張自拍吧!!
~我怎麻是糊的....果然GF2的自拍,我還不能掌控



日本名產"八生橋",
老實說...我到現在還不敢吃,呵



到京都怎麻不能買Yojiya的吸油面紙呢!!
雖然價格高..但吸油力超強,再貴也值得買啦



買完Yojiya...繼往清水寺出發囉!!



買一包栗子當心吃吧!!
日本的栗子口感有點像台灣的蕃薯耶~呵~



買七味粉一定要到七味家本舖買囉!!
這家的七味粉超香的~
而且到店裏還可以試用各種口味的七味粉喔
當然在這裏...我們也殺了少包啦!!



這家小熊店,我也搞不懂怎麻這麻多年輕人來買
我在店裏晃了一圈就興趣缺缺...,
但是老妹和雅婷還不停的看...硬要我送最小隻的給她們,
就這樣我們糊里糊塗的各自選了1隻小熊吊飾...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我蓋嘛要買哇?! 失心瘋~



醃漬小黃瓜...軟叭叭的......
ˋ


終於走來清水寺囉



雖然是第二次造訪清水寺,
但內心還是很激動耶~



因為忘了帶腳架,
所以我在路邊一直敲怎麻擺才能用訂時拍...拍到我們和美麗的清水寺,
這時好心的日本人看見我手忙腳亂...就主要要幫我們拍,
啾甘心a~



買票入場囉



我們正站在清水舞台,
清水舞台是用木造建築建立在懸崖上,沒有用一根釘子釘住喔!!
所以清水寺列名為世界遺產,算是京都第一名景吶



一整片綠油油,真的超美的!!



來吧~抽個籤吧!!



地主神社是奉祀姻綠之神,
據說正殿前方有一對相距17~18公尺的「戀占之石」,
只要蒙起眼睛,口中唸著愛慕者的名字,從這顆石頭走到另一顆石頭就可以有美滿姻緣喲



哈哈哈~我開始要走囉!!(很害羞耶~)



蒙著眼.....結果走歪了
一點也不準,哈哈哈~



其實真的不好走到另一顆石頭耶~
我和老妹試過都走不到...中途走歪了....那a按呢~
我站在旁邊觀看...來試的日本人...都會有朋友在前面指引方向...直到摸到另一顆石頭,
雖然我和老妹走不到另一顆石顆...但是蒙眼走路過程,我們都笑歪了,哈



從另一顆看清水舞台,
真的是超美的



再補一張



音羽瀑布就在清水寺的下方,聽說喝了它的水可以治百病,
即使無病也可以強身,而且還是免費的
所以馬上叫老妹和張雅婷去排隊喝一下啦!! 我就當攝影師啦!!



我妹胃口真好
看到什麻可以試吃...就會拿來吃看看,超強!!



剛好在路邊看到這一串串非常彩色的糖果,
忍不住又拍了一下,呵~



八坂神社...是京都藝妓們經常造訪的寺廟,
大概是離花見小路特別近吧!!



走了一天的路程...大家也累了!!
張雅婷又一直吵著我:大姑姑~什麻時候去吃冰呀?!
因為今天行程有排茶寮都路里吃抹茶冰...所以雅婷每走一段路就問一下!!(從早問到晚..昏~)
看來~其它行程可要拿掉了...我們就直接去吃冰吧



茶寮都路里現在搬家囉!!
搬到以前位置的斜斜對面...有點不好找!!
新的位置圖我有拍照放到相薄裏喲



張雅婷自已選的冰品,
也是我們3個裏面選最貴的一杯,真會點
重點是還吃不完半杯...因為裏下的咖啡凍對小朋友來說...真的太苦了!!



老妹點的冰品,
綠色的抹茶很少厚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注意看!!
張雅婷和老妹點的冰品...幾乎很少綠色!!
因為她們倆個在台灣都是不敢吃"抹茶"的那種....,
我一直告訴她們...日本的抹茶和台灣有點不一樣...日本的抹茶超香超濃的!!
來這裏一定要吃啦!! (她們倆隻還是不理我)



我點的...是超讚的抹茶紅豆挫冰,超清涼又美味



吃完冰後~倆個活力又來了!!



花見小路....好拉風的載貨摩托車



這次在花見小路沒看見藝妓上班,
大概天氣還沒有太晚吧!!
最後決定坐公車回到河原町...去吃昨天沒吃到的名代豬排,
GO!!



嘿嘿~今天我們來到名代豬排四条分店,
一進門稍為等了一下就有位子了...店內都是日本人,只有我們這桌是外地人
所以店員都不太敢服務我們這桌...大概不知道要怎麻和我們溝通吧,呵~



倆個正在努力磨芝蔴.....



張雅婷的兒童粉紅豬排車,
看她笑的眼睛都變一條線了...哈



老妹點的海老豬排飯,



我點的就是一般的豬排飯啦!!
說到它們家的飯...真的是好吃的沒話說!!
白飯裏加著少許的薏仁...超好吃的
一下子我就扒了2碗喔~



再來張豬排肉的近拍
高麗菜絲可以無限暢吃喲~



吃完名代豬排後...馬上又殺到高島屋買東西,
整個晚上逛到腿軟再回飯店休息吶!!
明天要坐火車一路玩到奈良喔


更多的照片,請看【110512】張3的京阪奈遠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