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日本的第5天....我們移動到京都(接下來4天都會待在京都喔~),
第一天來京都...就飆來清水寺



今天一早起來~就拉著行李往車站衝!!
因為...今天終於要到傳說中的"京都"囉
也或許在大阪買的東西太多、太重了...小綠拉沒多久...帶子ㄆ一ㄚ的一聲就斷掉了
結果一路上大胖流著汗辛苦的帶著小綠往前走!!
跟在身後的我....除了自已身上的背包外....也揹上不算輕的大黑包+手上提一袋
早知道會在大阪買這麻多....當初我的行程應該先跑京都再跑大阪(下次要記得!!)


看到沒?!
背部爆汗的大胖和走路歪歪斜斜的小綠....,
我在後面一直很怕小綠的輪子會爆掉咧
 


大阪到京都....我們坐阪急電鐵到河原町,
看到我手上的票了沒?!
從大阪梅田坐到京都河原町(阪急電鐵)只要日幣390元!!
註:我們坐阪急電鐵到河原町離飯店比較近啦!! 所以沒選JR坐到京都車站。
 


我們等等要去京都坐的車...大胖和小綠已經在車箱裏囉,哈~
真是累壞他們了



我們到京都的河原町站囉
看不懂飯店地圖的我....當然把飯店資料丟給大胖,呵呵呵~
大胖正在認真看地圖中...
 


第一站當然是先前往飯店寄物啦
不然拖著行李拉帶斷掉的小綠行走京都粉辛苦吶...
接下來日本京都4天中...我們都住在【ホテルサンルート京都】



ホテルサンルート京都的大廳超大的.....,
櫃檯小姐超親切!!
大胖用著不輪轉的英文問了她好多事情(幾乎都是在問路...坐車的問題),
誰叫京都這麻大
吉兒只負責坐在大沙發上ㄋㄚ涼就好,呵~
 


在飯店拿到了這個
...........真是好東西!!



東西放好後....
事不宜遲~快跑今天清水寺附近行程吧
ps:大胖右手拿著的...就是我在台灣安排好的8天日程表(忍不住又覺得自已很厲害,呵)
 


走!! 先去填飽肚子再說
今天中午也是我期待很久的ひさご親子丼,
爬文爬很久才知道這間....沒吃過這間就像沒來過京都一樣,
下了公車....走了一小段就在小巷子裏發現這張地域圖...還被我看到ひさご,
我也太幸運了吧!! 相信一下子就會找到這家店
(網友說這家店...不好找!!)



走著走著...就看到八坂塔!!
我身後黑黑一層層...頭頂尖尖的就是八坂塔,塔高46公尺。



果然不好找.............,
我和大胖在這個區塊找了30分鐘以上都還找不到!!
肚子餓+天氣熱....我們倆個脾氣已經快爆出來了
大胖:一定要吃這間嘛?! 換別間不行嘛?! 那有這麻好吃嗎?!
吉兒:我不管啦!! 我今天中午就是要吃這間,反正都找了這麻久~不差再多一點時間!!
就這樣.....我們邊流汗邊找....
邊走路邊休息...正中午的太陽真是太可怕了


終於找到了
皇天不負愛死鬼.....
鄉親呀!!! ひさご親子丼......真的不好找!!



ひさご親子丼店內一角....
在店用餐的客人幾乎清一色都是日本人...,
我們對面坐的也是一對日本父女(生意太好~我們和日本父女併桌啦!!)



菜單來囉~
哈哈哈....又是看不懂的一大篇日本菜單
不過...在台灣作功課這麻久...我當然知道什麻是招牌囉
喝口冰茶後~馬上和服務媽媽點了2碗招牌親子丼(餓~)



先來餐點小菜...



ㄐ一ㄤ~ ㄐ一ㄤ~ ~我的親子丼來囉



哇!! 也太好吃了!!
原來親子丼是這樣的口感...台灣真的一點都不道地
我和大胖大概肚子太餓了...
倆個人大口大口...兩三下就把整碗吃光光(好滿足~)



吃飽要跑景點囉!!
再拍一次店外圖....
雖然找到快吐血...但吃到親子丼就會覺得一切很值得



吃飽力氣就來啦
到處東走西走...誰叫這裏的巷子超多的...怎麻繞都有路可以,哈~



長長的樓梯走上去就會到高臺寺喔!!
大胖:你上去看吧!! 我在樓梯下面等你...樓梯太長,我不想走
吉兒:快上來啦!! 來到這裏還不走走...不然不給你喝啤酒喔!!
(大胖馬上衝上來.........這傢伙



高臺寺由北正所寧寧為豐臣秀吉所建,現在存有祭祀北政所和秀吉靈屋、開山堂、茶室的傘亭和時雨亭,
我們很隨性的在入口拍了一張就走了...
因為還有漫長的路程要走....加油!!



然後我們倆個跑跑跳跳的邊逛邊往清水寺的方向走....
你看用黑色的石頭排成米老鼠的樣子
這是一家京都米老鼠的專賣店...藏身在地下室裏...很酷!!



哇哇哇!! 藝妓!!!
哈哈哈~我猜錯了!!
原來她是參加"藝妓體驗"的喲...而且還有拍照服務,
不過費用貴33...我們拍拍就好



我們在二年坂...一整條都是可以逛到頭昏的商店吶~



宮崎駿商品店入口....入口排排站的小沙彌很可愛內 



店內生意很好喔~小朋友的天堂!!
我嘛...從龍貓開始就看不太懂宮崎駿的卡通....
所以卡通人物沒認識幾個....大胖知道的都比我還多內,
買了條很吸水的波妞方巾(還好~我還認識波妞),
吉兒和龍貓照張照吧...我的瀏海怎麻搞的?!...開始分邊..... 



京都真是個古色古香的地方,
感覺很不一樣.....不過就是腿力要好啦(累) 



我們要往三年坂(產寧坂)前進囉!! 



呵呵呵~是Yojiya 耶!!
來京都沒有來Yojiya怎麻對咧...它可是來京都必逛必買的地方耶!!
最有名的就是吸油面紙...但是我沒有用吸油面紙的習慣怎麻辨?!...照買就對了!!...我真茫從
 


日本的糖炒栗子...大胖馬上說買來吃看看!! 
在台灣我沒有非常愛吃糖炒栗子....不過久久嘴饞也會跑去買來吃吃
誰叫它的存在感這麻低...但偶爾也會想到糖炒栗子,呵~



中途休息...買了抹茶霜淇琳,
我發現來到京都後...我什麻甜點只要有抹茶口味..我一定選抹茶,
是因為京都的抹茶香嗎?!



哈哈~剛好有個可愛的外國小女生坐在大胖的腳邊邊...,
(請省略每張右上角..大胖的大腿和腿毛)
她真的好可愛喲
吉兒忍不住就一直狂拍了起來...吉兒姐姐還給了小女孩一張濕紙巾內 


來到清水寺囉!!
天氣超好....人也超多........ 



逛完清水寺後...大眼睛的我竟然沒看到旁邊的"地主神社",
等走到山下...一直問大胖怎麻沒有看到地主神社呀?!
我要去走戀愛石...吉兒小小的心願
結果大胖說:有呀!! 在清水寺的旁邊
(晴天劈靂!!!!!那a安ㄋㄟ......我的戀愛石????)
接著大胖說:不要再叫我走回去了...很遠耶...
內心想著...要走回清水寺真的很遠...加上體力超好的我也感覺快鐵腿了,
含著淚只好捨棄地主神社中的戀愛石


對了! 對了!! 在京都街道上...都會出現一種"人力拉車"遊大街的付費服務,
而且每個拉車男都超壯的(羞~)




接著傍晚...我們又走到了八坂神社,
不曉得是時間晚了..還是地屬徧遠...感覺來參觀的人並沒有很多



八坂神社內用力一跳
我還真有活力耶!! 



學起日本人來...拉拉鐘
比想像中的難拉...必需很用力、前後擺動很大才敲的響!! 


地主神社蓋章樂 



逛完地主神社後...過個馬路就可以找到茶寮都路里,
來京都一定要來茶寮都路里和宇治中村藤吉吃吃道地的抹茶冰品,
這間茶寮都路里位於二樓...所以排隊的隊伍都在樓梯間....,
要踏上二樓樓板...才有椅子坐著等帶位喔 
不難想像排隊的人有多少吧!!!



茶寮都路里店內一角.... 



大胖點的是丸子抹茶挫冰...丸子類似湯圓,但比湯圓Q



我點的是...忘了名字,呵~
有抹茶奶油、抹茶蛋糕、抹茶冰淇淋、香草冰淇淋、抹茶凍和丸子,
複雜的口感..我愛



哇~還有小橘子咧 



這樣的挫冰...看起來有透清涼耶 



 大胖正在丟丸子...吃丸子



吃完茶寮都路里後....
我們倆個肚子好撐(原來吃冰也可以這麻飽...)
拖著鐵腿的雙腳...慢慢走到祇園有名的花見小路..聽說傍晚這裏最容易遇見藝妓喔!!
 


天色越來越暗...花見小路上的店家門前燈爖都亮起來了,
晚上很有fu內~而且我也遇見2位美麗的藝妓喲
不過不像旅遊書上寫的..用走路的方式來花見小路上班..她們都是坐計程車來耶!!..時代不一樣了...



晚上的鴨川...聽說在鴨川河面上用餐價格都不便宜耶
我們看看就好啦!!
因為我們是背包客...哈哈哈~
 


回程路上經過錦市場中的錦天滿宮,
...錦天滿宮是排在日後的行程...先回到飯店check in吧
 


京都年輕人最愛逛街的地方~新東極通,
因為藥妝、個性商店、百貨都在這附近喔!!
就像大胖說的...有看到想買的就買...有些地方不會再走第二次了
所以在京都...看到想買的就買嚕...怕日後找不到就完了,哈~
 


終於看到我們住的房間了,
小小長長的一條...不過很乾淨、很舒適
 


而且浴室超大的...而且馬桶不在浴室裏頭,
馬桶有自已另一間廁所....超酷的!!
 


眼看時間已經9點多了,
快找吃東西的地方吧(在日本...怎麻這麼容易餓)!!
大胖說就這家"鳥丸"了
 


看門外會以為是燒肉店,
一進門才知道原來是間串燒店,
而且老闆一看我們看日本菜單討論了老半天還點不出來...馬上猜到我們不是日本人,
快換上有圖片的小菜單給我們看
誰叫整家店就只有我們是"外國人",哈哈哈~
 


吃串燒配冰涼啤酒...讚
 


倆個人在異鄉這麻悠哉...還挺棒的,
說話在大聲再吵鬧...別人也聽不懂,哈~
 


第一天在京都一路上看到就買的東西.....
 


左下角那個超人戰士裝是大胖堅持要買的,
他說這個穿整套一定很白爛....先買起來~送給朋友當生日禮物
 


下午在三年坂附近買的日式糖炒栗子,
吃起來像台灣蕃薯的口感...綿綿的....蠻特別的
 


而且它很大顆喲~
有嚇到厚



準備洗澡睡覺囉!!
明天還是得要早早起床來去嵐山坐小火車吶


ps:今天走太久~我們倆隻睡前腳上貼滿了"休足時間",超鐵腿
ps:大胖一直首我吵著要回大阪...,他說京都好鄉下,怎麼看都是廟(他沒有很愛..),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